浙江大学吴飞教授来我院作人工智能学术报告
作者:   
2019-11-21 10:05

2019年11月17日,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吴飞教授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办了主题为“交叉汇聚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吴飞教授以“交叉汇聚推动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源头和历史。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是一种使能技术,具有内涵性、渗透力、支撑性等特点,与其他学科研究具备交叉的秉性,使之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有力手段。吴飞教授结合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介绍交叉汇聚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必要性。此外,吴飞教授还为我们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学习课程,他强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要强化专业化意识、克服知识体系碎片化与空心化。

报告结束后,吴教授与学院领导、相关领域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开拓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和科研视野。

吴飞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跨媒体计算、多媒体分析与检索和统计学习理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2018年),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组长(2018.8-2020.12)。


 

联系我们: vr@sdu.edu.cn tel:(0531)88391099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