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邀请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闫令琪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璐   
2023-06-14 13:17

6月13日上午,受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王璐教授邀请,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闫令琪教授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作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Towards Photorealistic Rendering: A Personal Perspective》。王璐教授主持了会议,软件学院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地参加了该报告会。

随着计算机图形渲染的迅速发展,无论是在游戏、虚拟现实,还是在动画、电影等领域中,令人咋舌的渲染效果已经普遍存在。人们有理由相信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正在不断贴近现实中拍摄照片的逼真程度。在报告中,闫令琪教授从离线及实时渲染中的挑战与机遇、经典光照计算与现代神经网络对图形渲染的贡献、学术及工业界中面临的开放性问题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先进工作,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对照片级别真实感渲染的深刻见解,并给出困难问题的解决思路。

报告会上,闫令琪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布料、体素渲染、神经辐射场渲染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本次交流活动,极大的促进了国内外团队在前沿渲染研究方面的交流,同时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显著地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简介:闫令琪博士,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助理教授,于2013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18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是真实感图形渲染,包括精确的材质观测与建模、离线和实时的光线追踪等等。闫令琪博士在高度细致的真实感渲染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并因此于2019年被SIGGRAPH授予杰出博士论文奖,之后又于2022年带领学生团队获得SIGGRAPH最佳论文奖提名。同时,闫令琪博士在实时光线追踪方面的贡献直接推动了工业界的光线追踪GPU架构。他的科研成果被直接应用于电影和游戏行业,曾帮助影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与《狮子王》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此外,闫令琪博士还开设了一系列图形学入门系列网络课程GAMES101等,已有200余万播放量,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图:邢佑鑫 文:王璐

 

联系我们: vr@sdu.edu.cn tel:(0531)88391099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