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生郭子瑜论文获得第13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ChineseCSCW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ERC
作者:   
2018-08-19 11:00

2018年8月19日,中心博士生郭子瑜的论文“Detect Cooperative Hyping among VIP Users and Spammers in Sina Weibo”获得ChineseCSCW 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


               

                

                           

这篇文章以新浪微博为样本,研究了“大V”与水军的协同炒作现象,以及他们如何引导公众舆论。       

文章首先提出了一种无监督模型,采用贝叶斯框架来区分水军和普通用户。通过进一步的分析,发现了“大V”与水军之间合作炒作的现象和一些方法。“大V”用户数量少但由于他们拥有大量粉丝而影响很大,因此“大V”负责提出主题以吸引更多关注,然后很水军通过大量手工帖子引导公众舆论。通过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的数据集上进行的实验验证了本文所提出的方法的有效性。


 

联系我们: vr@sdu.edu.cn tel:(0531)88391099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实验室 版权所有